渡边英俊

拈花惹柳,招猫逗狗。

不求上进,比较下流。

【沈赵】【知乎体】爱情里等待一个人是什么体验?

谢不邀,不匿了。
废话比较多,凑合着看吧。



昨天傍晚的时候爱人做好了饭催我上桌,问我看什么这么入迷,我顺手把平板递给他,也没多想。
但他看了一眼脸色就不对劲了。那时候平板上正好是这个推送过来的知乎问题:爱情里等待一个人是什么体验。



平日里我们没往深里谈过这码事,这确实是他有过的经历,而且维持的时间很长,好死不死我就是那个让他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的“渣男”。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痛点。



我爱人是老干部类型,本地高校教授,教大学语文的。长得好看,儒生气质特别足,思想方面还有点儿老古董(不是直男癌),往他身上套件长衫就能穿越似的。
平常不会用电子产品,几乎完全脱离这个网络时代……哦,他会接打电话以及发短信。
然后他眉头皱得很深,问我,为什么有人会把这种私人的事情分享给大家呢?
他说他不理解。我一时半会儿也讲不明白个中缘由,就跟他开玩笑,那你会分享给我吗?



他默默地看着我,眼神是那种……特别操蛋特别想让人办了他的深情。我们谁都没来得及说什么,工作上的电话打过来,我不得不走。
我的工作是体制内有编制,每回都特别紧急,时不时可能有个生命危险的那种。
在此我提一嘴我处的业务能力真要好好培训了,不是人就真不办人事儿是吧,每回都要我给你们擦屁股?请假做旅游摄影博主的那个臭和尚我更要点名批评,刚好编辑进这个回答我也不用记本子上了,怎么一两天的不干正事—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也玩知乎🙂


接茬儿说。
好不容易处理完那几个神神鬼鬼,晚上回来的时候我爱人不在家,倒是有张纸条等着我。
那张纸上是他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,耿直地分享给我了。我摘一点下来,省略的都是私房话,少儿不宜:


是幸福的。
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语来描述你我重逢前的日子,我会选择“守护”,而不是“等待”。

……

时间在我这里不过是用来衡量你的轮回的一种工具,而我能感受到你,能远远地看一眼你,就是每个轮回里最值得让我开心的事,哪怕你根本不知道有我的存在。
这把刀叫斩魂,可它偏偏斩不破执迷不悟,斩不断相思成疾。
我不畏朝生夕死,只怕你过得不好。
我因你而生,也正因你才一路走到今天。
九幽黄泉太冷,幸而有魂火相陪。

……

只要你好好地活着,享受这世间,在等待你这件事里,没有放弃。
至死,至轮回尽。




……傻子,我爱人他真的特别傻。小时候直眉楞眼说我长得好看喜欢我,现在一调戏就脸红,居然逼得他写情书表白。
当然这不是他最傻的地方。
他傻,因为他不知道的是我一直一直也在等他。

~~~~~~~~分割线~~~~~~~~
回答评论几个问题吧。
Q1.怎么感觉阴森森的?轮回?黄泉?什么魂火是把谁的魂点燃了吗?
A:更阴森森的我还省略了呢。大家看看笑笑就过去了哈,不用当真。

Q2.编的吧?
A:相爱不用编。

Q3.答主最近腰疼吗?
A:匿名是吧?可以,明天上班前不坦白交代,所有人本月奖金取消,年假减半。
或者没收全部小鱼干。

Q4.?恋()童()癖?
A:这叫他娘的青梅竹马。
……竹马竹马。

评论(35)
热度(12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渡边英俊 | Powered by LOFTER